close

yv.jpg

上面是英國版海報,紫得如此貴氣又充滿氣質,Emily Blunt真的很漂亮!



去年十月我曾經哀嚎過說想看這一部片子,只因為預告片實在是太閃了……(つд⊂)(雖然被閃得很快樂),然而我今天看完的感想,覺得片子本身更閃(つд⊂)
總之這部片子去年暑假台灣還是有上映,CatchPlay代理的,叫做《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

這部片子本身要講的東西在片名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是The Young Victoria,年輕的維多利亞。這個題材基本上長期以來都還滿受歡迎的,我在Youtube上也看過一兩個不同版本的Victoria&Albert,各有各的風味,但The Young Victoria這部贏過之前所有版本的一點就是--他的演員長得太正點啦!

飾演維多利亞的Emily Blunt本來就很有氣質,飾演亞伯特,神似Orlando Bloom的Rupert Friend也長得非常帥氣(重點是他有一種很誠懇又很深情的氣質!滿分!),最後飾演英國首相的Paul Bettany是萌星所以根本就不用我多說!讚啦!ヽ(゚∀゚)ノ(慢著)

再來提到劇情部份。哪些觀眾適合看這部電影呢?
我想,只要是熱愛皇室氛圍、古典宮廷、英國、浪漫愛情片,以上任何一個選項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片在劇情部份上,可能還是有一些值得挑剔的地方,但是電影整體有了精美華麗的佈景和深刻動人的配樂之後,我想大多數的觀眾應該還是可以被電影裡的情節所觸動。但有些地方我認為劇作家也太高估觀眾了,裡面有一些情節看起來很凌亂,這些零亂感除了因為我是空聽演員講話看完整部電影之外,還可歸因至當時複雜的皇室鬥爭和政治角力關係。

這是英國片,我可以「假設」理解英國人都知道維多利亞的舅舅為何跟她媽媽不合,也可以理解為何當時維多利亞剛上台時遭受到民眾不信任以及議會選舉後的情勢逆轉在哪裡--但是我們是外國人!有些情境演得太理所當然,我們雖不至全部看不懂,但那種消化吸收的感覺就有點像你期末考前一天硬背下來的課本一樣,生硬且疏遠。

上面的我都還可以接受,因為對英國史有一點點了解的話,也就足以應付這部片的劇情發展了,頂多只是辛苦了一些對英國完全不熟的外國觀眾XD但是片子一開始就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困惑--女王的加冕典禮幹嘛排在前面演完之後,又來一個「一年前」的字幕再回去倒敘演出一年前的事情?

這一段看完我只覺得沒有任何的必要性,反而還減弱了少女維多利亞登基掌權之前的苦悶,和最後加冕典禮的莊嚴感覺。(重要的事情要醞釀到最後說嘛!)



yv2.jpg


不過,將這部片定位在愛情片上,則所有事情都可以被原諒。到了電影後半段,我覺得我的眼鏡真的都要碎成小碎片了!Prince Albert的溫文儒雅跟一往情深太致命啦!光看他如此進退有禮外加風度翩翩,再看他跟維多利亞結婚之後小倆口含蓄深情的你儂我儂還附加床上滾來滾去……ㄇ的超級閃的啦(つд⊂)
說是為了被閃死看這部片也不為過,崇尚浪漫愛情的女生可以趕快拖不識相的男朋友去看這種片子!^q^

最後則是拍攝場景。不用說,非常的漂亮。維多利亞部份的劇情大多集中在三個點拍攝--肯辛頓宮、溫莎堡、還有白金漢宮(這三個地方的入內門票都要十幾磅,白金漢宮甚至在每年夏天某個時期裡才對外開放^q^),喜愛皇室氛圍或歐洲宮廷的人應該都可以獲得極大的滿足。

在伊莉莎白等片子中,大家只會看到文藝復興的風格和都鐸式建築--就是很多石頭看起來灰灰沉沉那種,但維多利亞是第一個進駐白金漢宮的英國君王,經過了巴洛克和洛可可等金碧輝煌風格的洗禮,十九世紀維多利亞女王的宮殿之華麗可想而知。

再來則是配樂,由於時間點算是浪漫時期,加上片中的亞伯特說他喜歡舒伯特(有嗎?我只記得他們夫婦後來很愛孟德爾頌),裡面的配樂將許多浪漫時期的音樂加以變奏改造,都非常的動聽!(基本上我覺得配樂真的替劇情加了很多分,GJ!)

嗯嗯,總之,今天看完覺得還滿開心的,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但是蘊藏在其中的愛情非常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