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jpg

最近都沒空看電影,看完也沒空記錄感想。這種狀態實在是不能再持續下去了啊!(你不能持續下去的事情還多著呢)

至於為什麼是伊莉莎白這部片……
反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嘛,我是為了亞瑟才去租的不要打我(つд⊂)

這種歷史片實在是沒什麼好雷的啦老實說,不過剩下的收下面。



大致上,我不知道第一集會那麼灰暗,沉重到差點悶死我,凱特布蘭琪的長相非常適合演這種角色,可是這部片裡她的演技也不算太驚人(就跟班傑明裡面的黛西差不多)。
明天我才要看的第二集輝煌年代,她的演技據說才真的是光芒萬丈,那就期待明天囉。


然後這對於取材(喂)而言應該是一部很實用的片子,衣服華麗到沒話說,歷史考據也頗深入簡出,倫敦塔、愛丁堡城也都非常的擬真,就是場景都實在是有夠灰暗,拜託不要文藝復興得那麼徹底好嗎--好吧聽說第二集整個就是非常巴洛克金碧輝煌瑞氣千條,那老話一句,我還是先期待明天的第二集吧XD


因為是十年前的片子了,所以CAST名單竟然在電影一開始就有Run出來害我很意外,最讓我驚喜的是Geoffrey Rush,演技掛保證的老傢伙,雖然我上次看到他他還在跟史傑克老夫老妻拌嘴吵架XDDDD 
然後接著看到Daniel Craig我也噗哧了一下,上次看到這傢伙他還在沙漠裡逼人家喝石油,在這部裡演一個也沒有Paul Bettany萌的修士,全身包得緊緊緊,浪費了他的好身材啊告非!

(對了我發現從我的選片角度來看我這個人其實很好萊塢,更。)

片中的男主角,也就是伊莉莎白的愛人,叫什麼Robert Dudley來著的勳爵(這個人叫蘿蔔特又叫達力,簡直沒救了),我非常想吐槽他那段讓我想到昨天系館恐怖事件的H--跟偷穿上伊莉莎白衣服的宮女在窗戶旁邊「嗶--」到底有什麼樂趣可言啊喂!而且為什麼要用那種「我是你的伊莉莎白」那種老梗台詞啊宮女小姐!我聽到都想大笑了……不過最後接到命案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口了所以就暫且原諒這一段吧。
最後Robert說的那一長串獨白其實有一點點感動到我(只有一點點嗎喂),大意就是跟伊莉莎白這種愛情會腐蝕掉一個男人的全部心智,這種戀愛談起來太痛苦,所以「看在老天的份上,趕快把我給殺了吧。」,不過伊莉莎白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句「不,我要讓他活著」讓我聽得心都涼了^q^雖然是史實不過還是想要尖叫一下說女王好帥XDDDD
然後剛剛上面那一段的配樂非常好聽,不過一聽就知道和聲是在抄、噢不,是把Elgar的謎之變奏曲整個搬過來的,希望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啊揪咪^.<



最後,以下是抱怨。

劇本是誰寫的給我滾出來啊!
最後那一大段,看是看得懂,但我完全搞不懂成為童貞女王為什麼要落髮,然後後面那群宮女在哭個屁啊,又不是要出家當尼姑!
這整個造神的過程實在是給他糟糕到爆,我只有看到一群人看到伊莉莎白換了個新造型出來,就全部都下跪了--可是究竟為什麼!難不成這是某種英格蘭的秘密儀式或默契只有我們看不懂?
其實不只結尾很莫名,中間的部份,雖然收拾叛亂份子的描寫還頗清楚,但是這本來就幾乎是史實所以沒什麼好編的,劇作家再不寫好就完蛋了……可是這種完全沒有期待感的劇情經營真的很雞肋。我只有看到Mary of Scots死在床上時有給它囧了一下而已(但這搞不好也是因為她的外甥還是她弟弟太爆笑的關係),除此之外其他的部分看不太出來爆點在哪裡。梵蒂岡很弱,Daniel Craig修士突然的海邊暴走殺人很瞎,大家殺人的方式都很暴力又很笨這我可以體諒,但是這群角色完全沒有工於心計的感覺我就很不滿意--諸君!宮廷是戰場啊!都這麼弱難怪會被一個華星漢全部收拾掉!你們要當也要當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不要當豬頭等著被人宰!
(可惡我激動了)


好吧,希望明天第二集的德瑞克跟西班牙國王可以扳回一城。





最後補一句:我好想看亞瑟跳電影中那種Volta的樣子啊!
跳舞時拍手+把人舉起來的部分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